关于征集实施开放许可专利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印发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知办函运字〔2022〕448 号)总体要求,进一步支持省内高校院所等创新主体的创新成果更多惠及中小企业,服务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根据《江苏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苏知发〔202256号)工作部署省知识产权局决定面向省内高校、科研机构、国有企业等单位集中征集一批试点实施开放许可的专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利要求

实施开放许可的专利应真实、有效,且全体专利权人同意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实施。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专利,不得报送

1.专利权处于独占或排他许可有效期限内的;

2.因专利权归属纠纷或者人民法院裁定对专利权采取保全措施而中止的;

3.专利权处于年费滞纳期的;

4.专利权被质押,未经质押权人许可的;

5.其它不符合专利开放许可法定条件的。

报送时应初步明确专利许可使用费标准、支付方式、许可期限,许可期限原则上不低于1年。

、征集时间

有意向的老师及时梳理可供开放许可的专利,填写《专利许可信息表》(附件1)和《同意开放许可(试点)的声明》(附件2),于810日前报送至科技处,表格和声明电子版同时报送。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提出开放许可声明的,应当提供专利权评价报告或检索分析报告。

联系人:宋文娟QQ:1140858467

电话:66503817,邮箱:91934@jssvc.edu.cn

附件:1.专利许可信息表.docx

      2.同意开放许可(试点)的声明.docx

                    科技处

                      2022年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