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牵头编制苏州市地方标准

近日,经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我校教师牵头编制的《江南文化特色酒店建设评价规范》(DB3205/T1055-2022)苏州市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该标准由我校教育与人文学院方向阳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编制。该标准2021年立项后,团队多次召开讨论论证,听取行业领域专家的意见,形成了比较详尽的调研方案。团队成员克服疫情影响困难,重点围绕酒店江南文化展示、展演和体验项目的开发和建设等,深入调研了东太湖大酒店等17家有特色的酒店,形成了征求意见稿,经多方听取意见和论证,形成送审稿。标准评审专家认为,该标准的制订和发布实施,非常及时,添补了苏州市江南文化特色酒店建设和评价标准的空白,为创建特色鲜明的江南文化酒店提供了参照依据。
   
该标准是我校首次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编制的苏州市地方标准,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苏州市酒店业标准化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苏州市市经济社会发展。